2007年6月26日晚上10:55分

我踏上了前往綠島的火車

我坐的是隔夜的火車,到達台東的時間已經是隔天早上06:05分

隨後到富崗漁港的時候才發現,原來有許多跟我們同車的人

都是要去綠島的,但因為非假日的關係,所以人潮並不多

候船室一角,大家都是要搭07:30分的船

候船室外面的其中一艘船,但不是我要坐的綠島之星

這艘才是主角,綠島之星,其實你不要看我這樣,我會暈船,而且暈的很厲害

在上船之前半個小時,我已經努力的狂喀暈船藥了

 

好險,我買的暈船藥效果還不錯,不然我想你們大概看不到後面的照片了

因為我大概會因為暈船然後跳海吧

到了綠島上的南寮漁港後,民宿老闆就很熱情的來帶我們到下塌的地方

一進房間,就被窗戶望出去的景色所迷住了

 

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,小小的窗戶,但窗外的景色卻是這樣美

坐在窗戶旁的小桌前,如果來杯下午茶,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,馬上就湧現出來

像畫一般的風景,為了兼顧室內外的曝光,架閃燈後導致窗戶的反光,這是比較可惜的

 

在放完所有行李及稍做休息後,我就踏上了環島之旅,嘿嘿~環綠島也算環島

不過,在這種地方,真的隨便什麼鬼地方拍,都很美,路邊也一樣

拍照拍一拍,總會有些瘋狂

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擺這姿勢,但請注意我的拖鞋

那是我一直堅持要帶去綠島的藍白拖

另一種的拍攝方式,這種感覺還不賴,天空如果再藍一點就更好了

綠島著名的朝日海底溫泉旁,有一個小小的山坡,一爬上去會發現真的是漂亮

站在懸崖旁邊,遠眺,海風徐徐吹風來,感覺~~~~拷~整個臉就一個字"黏"呀

站在懸崖邊,往下拍的朝日溫泉,早上是不會有人去泡的

除非,那個人想被熱死

我可憐的同事,已經快被熱到沒力了

不要看天氣沒什麼藍天,那個熱力依舊是十足的強呀

為了證明我們用藍白拖鞋征服綠島所拍的

轉往懸崖後面拍,一片草原,在這些人身上我感受到怡然自得的心情

綠島著名景點,哈巴狗與睡美人,左邊面對海的是哈巴狗

右邊是躺著的睡美人,這時候,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

我很怕睡美人說:『你可以再近一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

我不想在綠島上看變形金剛的睡美人版

我一直覺得,這個哈巴狗很可愛,一直面對著海,彷彿真的在守護著一個東西

睡美人旁邊的海彎以及我那快要跳海的同事

天氣越來越熱,我們已經熱到快受不了,所以來搞笑一下,給自己一點動力

但不知道為什麼,擺出來的姿勢就是很老套

莫名其妙的玩了一天的綠島,其中有半天沒拍照

原因為我去浮潛了,但我沒有防水相機,所以就沒辦法給大家看海底世界的美

但沒關係,老闆報了一個私房景點給我們,去到那,還真的不錯

 

綠島燈塔,在接近夕陽的時刻,佛光乍現

燈塔旁的小小湖泊,這可是一堆人玩水的好地方

因為綠島並沒有純沙灘的存在,所以導致水上遊戲在綠島並不盛行

而這個因潮夕而出現的小湖泊,反而成為遊客心中的戲水天堂

騎摩托車騎一騎,突然看到的彩虹,馬上拍下來,但這只是驚喜的小部份

再過一會兒,整條的彩虹都出現了,這是我長大以後

再一次見到完整的彩虹出現,這算是去綠島額外的大禮

而且請仔細看,這道彩虹因反射的關係所以在它上面出現了霓.

原本要拍的夕陽,但你不要看天空藍成這樣

我拍完這張後就下雨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在拍完夕陽後,第一天的行程我幾乎就沒在拍照了

因為雨都一陣一陣的下,但天空還是有星星,有月亮=__________________=+

非常典型的島嶼型氣候,我原本要拍的星軌及日出,都被這一陣陣的雨打亂了

所以晚上的時間,全給了朝日溫泉,泡了一整個晚上舒服的溫泉

 

隔天一起來,因為民宿要先退房,所以我們東西收一收

就先把行李置放在老闆那,又帶著相機出門拍照去了

 

老闆的私房菜~~丫~不是~是私房景點之一的梅花鹿

可惜是關著的,但我想他如果可以跑,我也拍不到吧= =+

民宿外的一角

民宿外觀,看起來舊舊的,但老闆跟老闆娘人都不錯

我們去的是非假日,綠島人不多,但你看旁邊停的機車,就知道這間民宿的人有多少了

收費也不貴,但房間的風景一流的讚0.0

前一天拍的夕陽湖,我在第二天大早,又跑去拍了一次

果然天空跟水都藍很多,而且我去的時間,才大約九點吧,就有人開始在玩水了...

白天的燈塔,襯托著底下的小湖泊,這一幕真的讓我有種寧夏的感覺

跑去另一面照燈塔,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拍的話,從這一面會比較好拍哦

在燈塔的另一邊,我們發現是個很好搞笑的地點

不過,綠島真的很熱,我們拍沒幾張,就快暈了

 

 

在返回台灣的途中,我依舊是狂喀暈船藥

綠島的這一趟旅行,還不錯玩,但綠島的人工及商業化真的越來越明顯

這是我隔幾年之後再踏上綠島後的感覺

僅管如此,綠島還是有許多東西,值得去玩的,二天不多、一天也不少

有時享受這種流放的感覺,放眼望去是海天一色的景緻,甚至會覺得,下雨~也是美麗的綠島

旅行的感覺依舊美好

有機會的話,就去綠島看看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唯一要注意的,請多帶防曬用品,以免跟我一樣,變小黑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en 的頭像
    siden

    彩色世界的黑白角落

    s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