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放假的下午,挑了個無聊時間

跑去書局買聖誕卡

在我眼前不下百張的款式

看著玲琅滿目的卡片

選著選著覺得每個都不錯

拿著拿著,突然想到了一件事

搖搖頭,屈指數了數

原來能讓我寫卡片的

竟蓼蓼可數

笑了笑~又把選好的許多張卡片放了回去

想起手機裡的通訊錄,想起MSN裡的暱稱

現代化的通訊,表面上是拉近人的距離

實際上呢??

生活方便了,心卻更遠了

翻了翻手機的電話簿

過去一年沒打過一次的號碼,講真的,還真不少

看了看MSN暱稱

扣除掉從沒上線過的外

過去一年沒聊過天的也很可觀

有一個著名的手機廣告詞

科技,始終始於人性

講的好,但這真是我所要的嗎??

我開始茫然了

我每天面對著電腦不下十二小時

信箱裡更是無時無刻充斥著廣告與朋友的電子郵件

但~過去一年,除了各式各樣的帳單、廣告單、折價單外

我沒收過一封信、一張卡片

相信跟我同樣情況的人並不少

家中的信箱只是別人用來催收帳款的

如果同樣是祝福

一張卡片跟一封E-mail你會選那個??

表面看起來一樣是祝福的話語

但內在卻可看出有心無心的差別

拿在手裡的卡片跟一封電子郵件

在心裡的份量永遠不會相同

我會是別人手機中那個永遠撥不出去的號碼嗎?

還是msn裡完全不會聊天的對象?

把手中的卡片結了帳

走出書局

心中還是沒有答案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平安夜~寂寞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en 的頭像
    siden

    彩色世界的黑白角落

    s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