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-Elmos-Fire-001.jpg

 

 

七個畢業生(St. Elmo's Fire)

最近無意之中得到了這部片,上映日期已經是遙遠的1985年

那個台灣電影也輝煌的年代

這部片一舉捧紅了片中七名演員黛咪摩爾(Demi Moore)、艾米里埃斯特維(Emilio Estevez)、安德魯麥卡錫(Andrew McCathy)、羅伯洛(Rob Lowe)、艾莉喜迪(Alley Sheedy)、裘迪尼爾遜(Judd Nielson)及瑪麗溫寧漢(Mare Winningham)。他們也因為常一同合作演出各種青少年電影,當時被《紐約客》雜誌戲稱為「新鼠黨」。

主要內容則是在描述7個大學畢業的同窗好友,在畢業後雖然各自分飛,但還是常到「聖艾摩」(St. Elmo’s)酒吧聊天打屁,7個人,7種個性,7種不一樣的人生觀,這七個人摩擦交會出的火花,交織出一場友情、愛情、事業、生活與人生的電影,實在現在的我依舊驚艷

看完七個畢業生之後,內心裡不斷浮出的是我有過這種感覺,我有這種朋友,我看過這樣子的事情,我有一樣的無奈,我~~~~心裡在說~這就是青春, 其實在看這部片的同時,心中常不由自主想起台灣拍的七匹狼,非常相似的兩部電影,只是七個畢業生所描述的更貼近生活,七匹狼則是太過於戲劇,不可否認的七 匹狼是小時候愛看的電影之一,但時至今日,七個畢業生的內容卻讓我回味無窮,畢竟我還是活在現實世界裡

這部片有機會的話,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迷上老電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en 的頭像
    siden

    彩色世界的黑白角落

    s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