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很奇怪

總是在失去後開始想起某些東西

人、事、物

而腳踏車剛好是我曾經擁有、失去,卻又再度迷戀上的一個東西

小時候學腳踏車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

似乎與生俱來就會騎了

我的第一台腳踏車,很小很小,從乾淨到髒,從有顏色到被泊油弄到整台黑

從家門前消失,卻又意外的在同個村莊小孩子手上接回

也許是如此吧,才會讓我印象如此深刻,難以忘記

也從那時候開始,腳踏車就一直陪伴著我,渡過幼稚園、小學、國中、高中

想起小學畢業的暑假

跟鄰居騎了來回大約30多公里的路程

只為了要去某個現已荒廢許久的水上樂園,玩當時很新穎的滑水道..........

而那個樂園,那個暑假我們大概去了10次...........(不知道那來的錢..............)

也想起

高中時

晚上從學校回家,五個人擠一台腳踏車

一個人騎,一個人坐上管,二個人分別踩在火箭筒上,直到第五個人上來前,都很完美

沒想到最後一個人跳上車的同時,我的腳踏車終於用行動告訴我它的極限到了

L <==會打出這個字母是因為,我的輪框當時就是這個形狀

直到多年後的今天,我想到還是覺得很好笑

寫到這裡,才發現原來在我的生命裡,腳踏車竟然佔了這麼多重要的篇幅

或許是拜這股自行車潮

也或許是老妹的單車吸引了我

以前騎腳踏車是逼不得己,因為只有腳踏車

現在騎腳踏車卻很快樂

享受爬山時的痛苦,爬山中的風景,及到達目地的時的成就

老實說,這算是自虐後得到解脫的一種症狀

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,讓自己的心跳數高達130/分鐘↑的情況下長達一小時(一小時算肉腳~我就是..)

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騎出去下雨後,穿雨衣也沒什麼用的運動

但騎腳踏車真的很好玩

真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en 的頭像
    siden

    彩色世界的黑白角落

    s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