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摩托車是YAMAHA的SV,又叫小黑(銀黑色的車殼),也就是跟風光長的很像的那一款,只不過是殼的顏色比較漂亮而,從買來到現在已經過了9年多了,為什麼是身經百戰呢?呼~這可說來話長囉

  想當初剛買來的時候,可是愛護的不得了,小心駕駛,時速絕對不會超過50公里,因為在花蓮讀書的關係,景點跟景點之間都有點距離,最常去的當然就 是太魯閣囉,我的小黑大概去太魯閣不下50次吧,從花蓮市到太魯閣對小黑來說已經是短程的玩樂,有時衝去泡溫泉,有時衝去神秘谷玩水,有時又跑去天祥,總之~太魯閣是小黑最常去的一個景點。

  就在小黑的行駛里程數剛剛破千的時候,剛好一個連續三天的假期,一個同學提議來個摩托車之旅(X~誰提的~我到現在一直想不起來),而目的地是遠在台東的知本溫泉,就在大家相約之下(馬的~我竟然還記得有誰~丫哲、羽君、依捷、芸芸、學平、韋勝、我、大象、郁婷、孔達、呱呱、奶妹),一群12人6台摩托車就踏上了遠征知本的路途。

  一路上走走停停,半路在光復糖廠吃個冰, 在玉里停在我家吃薑母鴨,等我們到達台東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,選定了下塌飯店,放好行李後,就去知本附近的店家吃飯外加逛街,感覺還不錯,溫泉也不錯,回到飯店打打鬧鬧一整晚,真是不錯的一天。

  原本計劃好隔天就要回家的,為我們這趟旅行劃下句點,但年輕人只玩一晚怎麼會夠,當下就有人提議要去綠島,但是那時候12個人又沒有訂房,怕到了綠島後沒有房間可以住就糟了,想了想~有人提議來去墾丁玩,這個提議一經表決,馬上通過,年紀輕輕不懂事丫(事後證明,這完全就是白痴的行為),當下又騎上了小黑,加滿油,再度踏上遠征墾丁之旅。

  從台東到墾丁的路途就沒那麼簡單了,因為沒人知道從台東到墾丁的路,所以一路上就靠著路標和路人的指引,我們早上出發,到達墾丁最熱鬧的那條街時已經過了7至8個小時(註1),騎到屁股都麻掉了,不過墾丁真的很熱鬧,跟知本的寧靜完全不同,雖然累但還是很高興的到處買東西吃東西,那天剛好又是韋勝的生日,到7-11買了小蛋糕外加果凍蠟燭,一群人吃完蛋糕後,都垮在床上不想動了,因為真的累到翻呀。

  隔天踏上回程的路途(原本啦),沒想到回花蓮的路途上,風雨有點大(颱風天騎海岸線~厲害了吧),不得已又再度回到台東知本住了一個晚上,由於假期只有三天,但隔天就要上課了,一行12人又全是同班,這可好玩了, 只好集體蹺課>"<,隔天回花蓮的路上,雖然有點小事故(很好笑的事故),但最後都平安的回到家,我的小黑出發前剛換機油,回來後馬上又換,呼~我們這次摩托車之旅總共可是騎了超過一千公里的路程啊,恐怖呀。


  但年輕人總是容易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,還記得那時候是夏天,一行人又再度興起出門遊玩的念頭,目的地還是太魯閣的文山溫泉,那時候的文山溫泉還沒有像現在那麼美麗,那時候真的只能算是野溪溫泉,一切都很簡陋,不過風景是不會變的,除了漂亮還是漂亮。

  夏天去泡溫泉這就算了,在當時還有個老伯伯在泡, 還跟我們打招呼,泡完了以後,又有人提議要往下騎,哦~這是個會讓人後悔的決定呀(註解參與人員四人:我、大象、夏郁婷、孔達),於是我們又再度騎上我的小黑,踏上了比屏東還要更讓我後悔的梨山之旅(你以為從花蓮騎到屏東很痛苦嗎,錯,騎到梨山不是痛苦,是想死)

   那時候山下的氣溫大概是30℃上下,所以我們的身上都只有穿著短袖外披小外套,大家都知道,越往高處氣溫越低,但那時候的我們根本沒想那麼多,只想繼續往下騎,等到我們開始後悔的時候,我們己經不能往回走了>"<,因為往回走的話我們將會在半路將汽油用完(很無奈Orz),而太魯閣到梨山的路途中,半路只有一個加油站,那時候的我們想說加完油就要往回走,很不巧的,前一年因為921的關係,半路有個山洞只能整點放行一次,在山洞前停了下了,還遇到了忘記是那個大學的教授,一樣是騎著摩托車,只不過他是外國 人,沒想到外國人一樣猛呀,等到四點山洞開放車輛通過,我們馬不停蹄的往加油站騎去,沒想到那個加油站在下午四點就關門了,那時的我們真的是想哭哭不出來呀。

  那時只剩梨山有加油站(太魯閣到梨山中間~只有一個加油站~馬的~為什麼不在太魯閣入口註記一下呀....),不蓋人,騎到我真的快瘋掉了,因為很冷,邊騎邊發抖的冷,一度讓我以為我會冷死在半路的那種冷,我想如果那時候的我們被冷死,我也不意外,而報紙的標題大概會下個“在夏天被冷死的遊客",好不容易撐到了梨山(應該花了六小時吧,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),在小吃攤喝了熱湯後,呼~終於有了溫暖的感覺,跑去加油站加滿了油,找了個飯店住下,躺上床想說看個新聞,沒想到,中午遇見的那個老伯伯,因為溫泉泡太久,身體受不了而去了天堂,哇~那時候我們全部人都起雞皮疙瘩,中午才見到生龍活虎的,晚上就出現在新聞裡,關掉電視早早上床好了,隔天就直衝下山,下山的路途可就順多了,這段旅程比去屏東的那個還讓我難忘,去屏東只是累,去梨山可是差點要人命的冷呀>"<,誰會想到要在夏天穿大衣出門的= =+

  往後的騎摩托車之旅都沒像這兩段讓人難忘,騎到宜蘭難忘的只有半路的砂石車很多,以及冬山河除了童外節以外的時間實在是個無聊的景點,所以沒啥感覺了, 總之,我的小黑可是經歷了北至桃園,南至屏東,最高到過梨山的百戰SV,除了在台北工作有一次給我顧路以外,其他沒出過什麼大問題,不愧是我的小黑呀

 

 

 

 

註1:為什麼騎了那麼久~因為~別人可以直接從台東騎到屏東去,我們非常厲害,從台東騎到高雄再騎到屏東,整整繞了一圈,厲害吧(12個路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en 的頭像
    siden

    彩色世界的黑白角落

    s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