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在我常去的網站裡,看到一個免費的攝影活動

而且離我家又近,活動當天又放假,所以就報名了

11月25日當天,我起了個大早,把相機跟閃燈稍微試了一下

都沒有問題,就背著我的大包包出門了




一大早起來,就先拿著相機衝去陽台,還好沒有下雨,但我這時候才發現

原來大家的屋頂都是鐵皮屋...........這也算是另類的風景吧



往下拍,星期六的早上,人煙稀少



向街道看去,大家應該都還在睡夢中吧,星期六的天氣,非常適合睡覺



這是今天的集合地,霞海城隍廟,這邊倒是一大早就很多人,因為這間廟很有名



裡面有許多的神像

最多人想拜的,大概就是左下角的那位月下老人了,很靈驗的哦^^



這是我們那天的主講人"葉教授",他還特地把廟裡的東西拿起來給我們拍照哦



廟裡一角,這間廟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,裡面隨便一個東西,都比我還要老上個好幾倍



我覺得很特殊的扁額"天眼時開",現代的社會,還真需要天眼時開呀......



這是我們參訪的一個中藥店,老闆人很親切,一直笑著歡迎我們

我們參觀他中藥店的原因,教授要讓我們知道,大稻埕的房子縱深有多長

我第一次走進這種房子的裡面,才發裡面別有洞天,狹長的房子裡,中間還有中庭

往上看還可以看得到天空,如果這是一般人來的話,大概沒辦法進來看吧

很可惜的是,在房子裡時,因為鏡頭及燈光的關係,我沒辦法拍下中庭的樣子

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



一個正在回答我們問題的大伯,他正在分裝藥材,努力的神情

讓我趕快拿相機拍了下來,這時我突然發現,原來攝影活動也可以如此隨性不拘



我忘了這間店是在賣什麼的了,應該也是中藥材吧,但老闆娘很熱情

看見葉教授就叫大家拍他們了,很熱情~真的



米店的老闆娘,被一群突然湧至的人拍了一堆相片,卻還是很熱情的微笑著



一個茶行裡面,正在挑茶葉的師傅,他很專心,從頭到尾沒有把頭抬起來過

雖然如此,還是擋不住我想拍他的決心0.0



糕餅店的小姐,他一直在切月餅給我們吃0.0,很認真的神情



傳統市場裡,正在做潤餅皮的大叔,也是很大方的給我們拍

不過,他真的很厲害,因為那個鐵板是溫度很高的........我在旁邊就感覺得到了



某間房子外表,那天我只有帶35mm的定焦鏡去,所以很多景都拍不下來

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件事,像這棟建築物,如果我有帶到廣角端的鏡頭

相信這張照片會更具有可看性,這棟房子也是年紀比我大很多的建築"之一"



很好笑的一幕,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家人要把皮鞋掛在窗戶上...



那天參與活動的人之一,很認真的在聽茶行老闆在講解一些茶葉的事情



不知正在看著什麼的女生,這也是我們的參與者之一,一不下心就被我拍了下了



斑駁的牆壁,正在訴說著它過往的曾經,歷史雖然在它身上留下了痕跡

但我想,它還會繼續背負著身為牆的使命吧



茶行裡的一角,到處都是這種竹籠,而裡面還有個大約2尺深的洞

是專門放木炭,然後把茶葉放在上面烘培的地方,老闆很有心,還設了這樣的地方來講解








其實原來的我,對於大稻埕是沒有什麼特殊情感的

常在電視上看到台北放煙火的地方,就是大稻埕,然而當曲終人散時

人們留下的是垃圾,對於大稻埕是沒有感情的

當天帶我們的葉教授說,當你實際去體驗過當地人的生活

你對於這塊土地才會有真正的感情,當一堆政治人物在喊愛台灣的同時

有多少人真正為了這塊土地在做事呢?這些話在當天走過這些街道後

我才慢慢的了解,有些東西你沒有實際親身的體會,是沒有辦法知道的

當你看到以及紀錄這個地方最基層的人,你才會真正的對這個地方有所了解,進而產生感情

而葉教授也是因為如此,想讓更多人的了解這塊土地,所以才辦了這種活動

藉著我們的相機、攝影機,然後傳播到網路上,藉由所謂的"蝴蝶效應"來讓大家更愛這個地方

更珍惜我們腳下的這塊土地,我想我這次的收獲不光是照片而已

讓我覺得更有收獲的是,原來有很多~很多的人,還是在為台灣默默的努力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想~現在的社會~需要的正是像葉教授這樣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den 的頭像
    siden

    彩色世界的黑白角落

    si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